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兩個消息

2009年5月15日(五)

今天二哥到法國醫院看化驗報告和拆線。我一直很擔心,祈求主醫治他,讓他徹底痊癒。接過他的電話,得知他上次做手術,馮醫生已發現有病變,故把腫瘤周圍的皮膚割去,範圍是1cmx3.2cm。但化驗報告指出,皮膚周邊的病變有延伸的趨勢,因此這時期必須密切注視,每月做檢查。馮醫生說,若下次再有發現,便會做一次較大的手術,切除較大範圍的皮膚,以徹底除掉癌細胞。他說有一個年輕女病人,就是因為不理會這個肉瘤,癌細胞擴散到骨和腦,最終要做開腦手術,病情嚴重得多。

聽罷,我非常擔心,但深信主必有祂的美意。下午我與二哥和爸媽一起到紫荊酒樓吃飯,媽媽也勸他信耶穌,說:「經歷了這些事,真的要有一個生命的倚靠,唯有主耶穌是我們盼望。」我說:「若你感到太憂慮,可能向主祈禱,主會垂聽。」他沒有回應,願主在他心裡親自作工。

期間,我也宣佈了懷孕的消息。媽媽笑著說恭喜;爸爸給我一千大元,說是利是,是公公給孫兒的,叫我買孕婦奶粉喝,當然我之後從另一個途徑把錢退回給他;二哥問:「哪時才知道是男還是女?」大家的反應都不一樣,十分有趣。

晚上,浩瀚找了幾個有用的網頁,關於懷孕的飲食和婦科醫生的資料,他真好。這幾天肚子有點痛,剛瀏覽親子王國,有孕婦說這是正常現像,因為第一次懷孕,子宮第一次發大,BB要植入子宮膜做胎盤,會引起痛楚。聽來頗有道理,我不用太擔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