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

回娘家

2009年6月22日(一)

媽媽十時許來到我家,她帶同了一輛小手推車,用以「運送」我的細軟,真夠細心。甫到達商場,天就下起狂風大雨。我們在平台等計程車,等了約十分鐘,決定還是改往碧海藍天對面馬路等車,果然有一輛計程車停泊在路邊,像在恭候我們。媽媽不許我拉重門,又不想我站得太久,我仿如受保護動物。

回到娘家,爸爸在預備午飯。媽媽昨晚已把我以前的睡房執拾妥當,還騰空了三個抽屜,讓我的個人物品進駐。我的行裝很輕便,只帶了一個背包份量的東西。感謝爸媽時刻為我預備我所需要的一切。
這是我婚後第一次回娘家居住,因我現在需要好好休養,不宜外出買菜,但又不忍心爸媽每天舟車勞頓的拿飯菜給我,我想回娘家是最好的辦法。

飯後看報,喝紅棗水,看丟低了一陣子的《偷書賊》。噓!爸媽在睡覺呢!

四時三十分,爸爸還未睡醒。他張開了口,雙手放在胸前,兩腿微微伸開,感覺很輕鬆自在,我已很久沒有見過爸爸這個睡覺的樣子。很感恩,爸爸身體仍健壯,願主讓他和媽媽身心康泰,快樂無憂。

媽媽買菜回來,給我們買了茶點——麥包+車厘子。相信在這裏乖乖休養,我必定增磅,身體定會很快康復。爸爸五時許外出,到竹園邨探望六伯父,替他修理電視機,打掃家居。還不止,他帶了鴨肉,為六伯父煮晚飯,然後才回家,已八時十五分了。二哥回來吃飯,他還給我們示範氣功,盼望氣功能助他養生,對抗癌病。

睡前與浩瀚通電話,彷彿回到拍拖時代,每晚總是坐在床上與他通電話。

婚後,我每天都與爸媽通電話,要了解他們過得怎麼樣,我也說說我的生活,有時只是談談這天吃了什麼。知道他們平安,已很安心。感謝主,這次回娘家讓我能親身參與和經歷爸媽的每一天,更了解他們退休後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