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痛+瀉

2009年6月11日(四)

上星期六,我肚子脹痛,還肚瀉了三四次。星期一也瀉了一次。心裡有點不安,恐怕瀉出來的是血、是胎兒。星期二、三沒有肚瀉,卻整天胃痛,晚飯後尤其痛楚,險些要進醫院。為了BB,還是不要硬撐下去,今天請了病假,浩瀚陪我到港安醫院。

每次到港安都是這個原因:胃腸痛楚。第一次看蔣蘊和醫生,她很細心,問了很多問題。當她知道我是孕婦,更顯得著緊,問的問題多。她說我是腸炎,腸胃較弱,建議我吃得清淡一點,辣、冷、酸、煎炸等刺激性食物一概不可吃。循循善誘的語氣和態度讓我心裡很舒服。看病後,我在外面等候配藥。

不一會,剛在在蔣醫生旁邊的護士走過來,給我病假證明,又跟我說了許多話:懷孕期謹記要吃得清淡一點,宜少吃多餐,讓胃部舒服一些,外出時最好帶備梳打餅,肚餓時可即時充肌⋯⋯只是我的個人意見,不妨參考一下!

聽著聽著,忽然很感動,原來懷孕真的會得到格外的關懷呢。她還提醒我領藥時問問藥劑師,那些藥丸是否適合孕婦服用,畢竟這方面,藥劑師比醫生更清楚。幸好她提醒我,不然我不會多問。

晚上,我吃水餃通心粉,腸胃沒有那麼痛了。結果,我一顆藥丸也沒有服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