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生命的來與去

2009年6月18日(四)

媽媽中午拿飯菜過來,還在我家蒸魚,又替我洗碗碟(這種簡單家事我現在還應付得來啊)。晚餐也有著落了。


浩瀚知道我想吃薑,便親手弄薑汁撞奶。這是他的第一次,起初忘記加糖,味道也很好;第二次加了糖,大功告成了。他很棒!

晚上,浩瀚重提昨天清晨哭泣的事,在我耳邊低聲說:「老婆昨天一起床便哭了,很可憐,你不應經歷這種事。」「經歷一下吧。」「不需要的,你不需要經歷這種事,太可憐了。」只要有他在身旁,我經歷這種事也不害怕。

我感恩,因為我從沒看過蝦仔的實體(他根本未成形),相比於那些眼見自己肚裡的寶寶已有身體、有樣子、有動作,卻又要接受人工流產的母親來說,我想我的傷痛算是輕微了。假如蝦仔一天一天長大,醫生突然告訴我:他停止了生長;或者,他沒有了心跳;或者,他是唐氏兒或畸胎⋯⋯我不敢再想下去。Jason說的對,生命的來與去從來不是我們能控制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