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星期三

自然淘汰

2009年6月24日(三)

昨晚睡得很甜,媽媽說我動也不動,連爸爸凌晨十二時回家我也不知道。

早上精神飽滿,和爸媽一起吃蜆殼粉,然後往翹康醫務所覆診。我們先乘37號巴士,在西洋菜街下車,再乘計程車往美麗華商場。爸爸說這是最省錢又可以坐的方法。

昨晚和今早,我也專心地禱告,求主保守我的健康,讓子宮康復過來,手術沒有任何問題或後遺症。

這次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得見醫生,爸爸睏得打盹了。

進入診症室,又做指定動作——上床照超聲波。醫生說我康復得很好,子宮已收縮到原本的大小,還見到一條線,就是本來是胎囊的位置,現已癒合,隱約看到一條直線(真的很隱約,我想只有醫生才知道這是一條線⋯⋯)。我不用再覆診,只須繼續服用維他命和葉酸,待兩次經期後便可以懷孕。感謝主讓一切順利。隨即我預約了許懿清中醫師(今天五時)。

離開時已是一時許,爸爸要二時參加教會聚會,所以不跟我們吃飯了。爸爸真好,他做每件事都是那麼投入和認真,這是我從小至今所看到的。他每天讀聖經,又拿起詩歌紙學唱詩歌。他經常問我有關聖經和信仰的問題,我也嘗試解答了,即使有時我也不太肯定答案。

回家後,媽媽煮了火腿雞蛋炒薑飯給我吃,我又吃了昨天燉好的花膠,真夠營養。

媽媽今天有點肚瀉,但仍陪我到中環看中醫。五時正便可以見醫師了。許醫師年輕漂亮,看來很健康。她替我把脈,說我的脈象較硬(不知道是什麼意思⋯⋯),說我陰虛,是虛多實少(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⋯⋯),肝很熱,大概是由長期壓力和睡眠不好造成,她問:「你工作壓力大嗎?」我說:「也可說是大的,經常精神緊張,有時緊張得胃痛,但我已盡量下班後不再想著工作。」她又說我腸胃較差。她先替清除體內的瘀血,然後才可進補,不然體內會積聚「邪毒」(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⋯⋯),日後會變成疾病。

「為什麼我的胎兒會這樣?」

「你的肝較弱,肝是養血的,所以你的氣血較差,面色較蒼白,舌苔很厚。胎兒需要氣血養育,氣血不足對胎兒有負面影響。故你必須好好調理,尤其要補肝和氣血,才可迎接下一次懷孕。」我不住的點頭。「你知道嗎?大自然很奇妙,胎兒知道母親身體不好,知道自己若要繼續生長,便會吸取母親大量的營養,會累及母親,所以胎兒寧願走為上著了。」

這個論調聽來讓人心痛,卻又有點欣慰,原來胎兒也在保護母親。我也聽說過,懷孕初期(一至三個月)是自然淘汰無法著床及發育不良的胚胎的時期。

許醫師建議我計劃懷孕前,最好讓她替我驗血,看看我對什麼東西敏感,從飲良方面避免致敏源,免得胎兒日後也跟我一樣有敏感症狀。她講解得很詳盡,我想我可以安心讓她替我調養身子。臨離開時,她贈我一句:「聽我說,假如你想要BB,辭職好了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。」領了五天藥粉,包括生化湯、三仁湯、當歸芍藥湯,分別於早、午、晚服用。(這就是我用來沖藥粉的杯子)

媽媽對我說,暫時不要想生兒育女的事,最重要的是好好保養身體。生命的主宰是上帝,祂若願意,我還是可以有兒女的;不然,即使我有多努力,也不會有結果。只好耐心等候祂的安排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